央广网

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7日将在西安开幕

2017-11-03 18: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13消息(记者雷恺 王佳爱)记者今天(3日)从西安市政府获悉,以“硬科技改变世界,硬科技引领未来,硬科技发展西安”为主题的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7日至8日将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大会以硬科技产业“八路军”为重点,包括开幕式暨高峰论坛和15个分论坛,共计16场活动。

  西安市副市长方光华介绍说,大会开幕式暨高峰论坛上将发布西安支持硬科技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发布全球硬科技西安宣言和硬科技城市发展指数、启动“创响中国”西安站活动,并邀请国家部委相关领导、诺贝尔奖获得者、两院院士、知名企业家等重要嘉宾作主旨演讲。

  截至目前,确认出席开幕式的嘉宾1000余人,超过5000人参加这次大会。共邀请到院士代表22人、企业家代表648人、投资人代表211人。格力电器董明珠、鸿海精密郭台铭、顺丰速运王卫、科大讯飞徐玉林、京东集团肖军、硅谷投资人斯蒂夫·霍夫曼、诺奖得主爱德华·莫泽、“物联网”之父凯文·阿施顿等一批知名人物应邀参会。

  西安作为全国科教和军工资源的聚集地,在深入研究全球科技革命发展趋势的基础上,提出了“硬科技”的发展理念,并总结出了以航空航天、光电芯片、新能源等八大领域为代表的硬科技产业集群,其目的就是要高扬硬科技大旗,打造硬科技之都,走出一条硬科技改变世界、硬科技引领未来、硬科技发展西安的创新发展之路,把十九大提出的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国家战略,细化为实实在在的地方举措。

  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既是推进西安创新发展的一次重大机遇,也是推进全球发展硬科技产业的群英会。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作为全国科教和军工资源的聚集地,硬科技在西安应运而生。高扬硬科技旗帜,打造硬科技之都,是西安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表现,也是西安落实“五个扎实”、实现追赶超越的必然选择。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陕西

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7日将在西安开幕

记者今天(3日)从西安市政府获悉,以“硬科技改变世界,硬科技引领未来,硬科技发展西安”为主题的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7日至8日将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