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商品交易所与9家证监局签署监管协作备忘录

2017-11-02 14: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11月2日消息(记者张四清)记者今天从大连商品交易所获悉,1日,大商所与8家证监会派出机构在大连签署监管协作备忘录,根据协议规定,大商所将与相关派出机构按照资源共享、功能互补、相互支持的原则,在信息沟通、稽查执法、投资者保护监管、市场培育服务、学习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据了解,本次与大商所签署监管协作备忘录的证监会派出机构有天津证监局、安徽证监局、山东证监局、湖北证监局、四川证监局、广西证监局、青岛证监局和大连证监局。加上1030日大商所与上海证监局在上海签署了监管协作备忘录。至此,与大商所达成监管协作的证监会派出机构已达9家。

  大商所总经理王凤海在致辞中表示,大商所作为衍生品市场的组织者和风险管理平台的提供者,深知大力推进改革创新、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意义以及实施有效监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对于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作用。本次协议的签署,将推动交易所与证监会派出机构的监管合作上升到新的层面。大商所将在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领导和监督管理下,进一步发挥“五位一体”监管协调工作机制优势,确保自律监管与行政监管有效对接,形成监管合力,实现合作共赢。大商所将与证监会派出机构一道,把工作做深、做细,将服务做精、做实,切实提高监管效率,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大连

大连商品交易所与9家证监局签署监管协作备忘录

记者今天从大连商品交易所获悉,1日,大商所与8家证监会派出机构在大连签署监管协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