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省采购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落户珠海

2017-10-31 16: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10月31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李一恒)10月31日,广东省采购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GD/TC 121)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珠海召开。广东省质监局标准化处调研员刘穗鲁,珠海市质监副局长邓未以及标委会全体委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广东省质监局代表现场宣读了广东省采购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批复,并进行了授牌仪式。广东省采购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由广东省珠海市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编码所具体承担秘书处工作,广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姚凤民院长担任主任委员,广东省珠海市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编码所所长卢伟卫担任秘书长。

  据悉,早在2002年,珠海市政府采购中心就在全国率先通过ISO9000认证,开创了全国电子化采购先河。2013年,市标准与编码所率先开展全国采购服务领域标准体系研究和重要基础标准制修订工作,编制完成的《采购服务业标准体系研究》列入国家质检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主导制定并发布广东省首个采购领域地方标准。此外,该所与多个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建立了采购服务标准化资源共享和联合研究机制,助推珠海市采购服务标准化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

  下一步,标委会将以采购服务行业亟需的采购信息及服务基础标准为重点,建立健全广东省采购服务标准体系,规范、引领全省乃至全国采购服务产业快速发展。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服务;标准化;技术

广东省采购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落户珠海

10月31日,广东省采购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GD/TC 121)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珠海召开。广东省质监局标准化处调研员刘穗鲁,珠海市质监副局长邓未以及标委会全体委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