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北首条直飞布拉格航线开通 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2017-10-29 17: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0月29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周宏娟)今天(29日)下午15:45分,一架空客A330型客机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起飞,飞往捷克首都布拉格,这是西北地区首条直飞布拉格的航线,连接起了西安和布拉格两个“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城市。

  西安乃至整个西北地区的乘客此前要前往捷克,必须从北京、上海等国内其他城市转机,整个行程需要20多个小时。从今天开始,乘客从西安出发,直飞布拉格仅仅需要10小时5分,大大缩短了出行时间。西安直飞布拉格的航线由东方航空西北分公司运营,每周2班。去程航班每周四、日执行,北京时间15:45从西安起飞,捷克当地时间18:50到达布拉格;回程航班每周四、日执行,当地时间21:20起飞,北京时间次日14:10到达西安。

  西安和布拉格都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城市,陕西与捷克在经济、文化、旅游方面都有频繁的交流合作。这条航线的开通,对于落实“一带一路”建设任务,加速西安国际化城市的发展步伐,促进西北地区与欧洲的政治、经济、文化交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该航线将两座历史厚重的文化名城连接起来,对满足旅客旅游需求、助推两地文明互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中欧关系等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东航西北分公司作为西安最大的基地航空公司之一,目前的运力已达56架,在咸阳机场的始发通航点达到60多个。10月底,东航将开通西安-武汉-悉尼航线,2018年,还将开通圣彼得堡、马德里等航线,努力形成在澳洲、东北欧、俄罗斯和中亚航线的网络优势,构建以“空中丝绸之路”为核心的西部国际航线网络,助力陕西省建设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全力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西北;布拉格;航线

西北首条直飞布拉格航线开通 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今天(29日)下午15:45分,一架空客A330型客机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起飞,飞往捷克首都布拉格,这是西北地区首条直飞布拉格的航线,连接起了西安和布拉格两个“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