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省首届马术邀请赛在西宁开赛

2017-10-21 16: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1日消息(记者凌晨)青海省首届“西沃瑞”杯马术邀请赛,今日在位于西宁市大通回族自治县郊区的马术俱乐部赛场举行。

  比赛于是日13时拉开序幕,运动员依次进行了盛装舞步表演、场地地杆赛、场地60cm-90cm障碍赛。首次举办的马术赛吸引了大批观众前往现场观看,专业主持人特地向现场观众和嘉宾介绍了相关知识,例如,奥运马术比赛项目盛装舞步赛,又称花样骑术赛和马场马术赛,是骑乘艺术的最高境界。场地障碍赛又可简单分为地杆赛、60cm-90cm障碍赛,比赛在长90米、宽60米的场地中进行,场内设置10至12道不同形状的障碍,行进路线长度在450-650米之间。

  来自上海、北京市、宁夏和西藏自治区及东道主青海西沃瑞马术俱乐部的运动员参加了此间的比赛。运动员在国内外的赛事中有良好的表现。例如,全国运动健将宇宏,于2007年赴法国备战奥运会,1999年曾代表青海参加冠军赛,取得佳绩,在中国出征多次大小赛事并取得优异成绩。16岁的王桢,于2016年荣获2015年度最佳骑手奖。23岁的西北汉子王亚军被业界誉为中国马术界优秀的年轻翘楚,2017年作为职业骑手参赛阿那亚马术超级大奖赛并取得佳绩。上海马术运动场运动员沃帕.夏克加,是国内著名骑手,曾代表上海队参赛并获得两届全运会冠军,在今年的全运会上又代表上海队获团体亚军。

  青海省马术运动协会为参加此间赛事的运动员及其马匹提供了食宿资金和保障。

编辑: 刘拓
关键词: 青海

青海省首届马术邀请赛在西宁开赛

青海省首届“西沃瑞”杯马术邀请赛,今日在位于西宁市大通回族自治县郊区的马术俱乐部赛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