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首个智慧化城市集中热网示范项目在银川全面建设

2017-10-15 12: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10月15日消息(记者廉军)记者今天从银川智能集中供热项目穿越黄河隧道盾构施工现场获悉,全国首个智慧化城市集中热网示范项目在银川全面开工建设。

  据介绍,这个银川市的“蓝天工程”将依托中国华电宁夏灵武发电厂两台国内最大最先进的发电机组,利用大温差热泵技术,以“互联网+智能”模式进行供热,首期供热面积达到3770万平方米,远期供热面积将达8000万平方米,替代城区小锅炉155台套,每年二氧化碳减排约210万吨,实现银川市区供暖无煤化,从根本上解决银川市空气质量、雾霾和环保问题,惠及银川市上百万居民。

  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银川集中供热项目是落实国家推动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的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有助于改善银川城市整体功能,提升市民整体幸福指数,对促进节能降耗、改善冬季空气质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华电集团携手银川市共同建设“蓝天工程”,打造“碧水蓝天·明媚银川”品牌,将银川市供热项目打造成全国首例智慧化热网示范项目。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智慧化;示范项目;银川

全国首个智慧化城市集中热网示范项目在银川全面建设

记者今天从银川智能集中供热项目穿越黄河隧道盾构施工现场获悉,全国首个智慧化城市集中热网示范项目在银川全面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