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全面开展五项重点工作督促大检查的通知

2017-10-13 11: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0月13日消息(记者孟海)经贵州省人民政府同意,贵州省省政府办公厅10月12日下发通知,将会同省有关部门对今年以来全省“千企引进”工程、“千企改造”工程、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重大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秋季攻势五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开展督促大检查。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省委、省政府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部署五项重点工作督促大检查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发展第一要务和稳定第一责任,确保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这次督促检查的重点内容是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推进“千企引进”工程、“千企改造”工程、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重大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秋季攻势五项重点工作的情况。

  其中,对脱贫攻坚秋季攻势。重点督查贯彻落实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推进大会和《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2017年脱贫攻坚秋季攻势行动令》(黔党发〔2017〕22号)精神,大抓农村“组组通”公路建设、产业脱贫攻坚、易地搬迁扶贫、农村危房改造和住房保障、教育医疗扶贫等工作,推进农业结构调整,整改落实首次督导通报问题,提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查漏补缺工作质量。重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使用脱贫攻坚子基金,培育产业,塑造产业链,培育龙头企业,重新确定和形成农村生产关系;二是抢抓中西部扶贫协作机遇,以市场为导向,发展优势产业,创新产销对接机制,建立双方产销渠道、供销渠道,推动“黔货出山”;三是学习借鉴平坝区乐平乡塘约村和盘州市淤泥乡岩博村发展经验,完善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强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基本模式,给予龙头企业、合作社更多政策扶持和利益保障,引导所有贫困户参加农业合作社,对贫困户进行建档培训,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把农民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共同参与脱贫攻坚战,带动农户特别是贫困户发展致富。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贵州

贵州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全面开展五项重点工作督促大检查的通知

经贵州省人民政府同意,贵州省省政府办公厅10月12日下发通知,将会同省有关部门对今年以来全省“千企引进”工程、“千企改造”工程、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重大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秋季攻势五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开展督促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