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热带低压已加强为第20号台风“卡努” 海南省气象局发布台风四级预警

2017-10-13 11: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10月13日消息(记者许云 通讯员符晓虹 李凡)记者今天上午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菲律宾以东洋面的热带低压已于12日下午加强为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13日8时其中心距离海南省万宁市偏东方向约1050公里吕宋岛西部海面上。受“卡努”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14日~16日,海南将出现一次强风雨过程。据悉,海南省气象局已于10月13日9时00分发布台风四级预警。

  据监测,菲律宾以东洋面的热带低压已于12日下午加强为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热带风暴级,英文名:KHANUN;名字来源:泰国;名字意义:波罗蜜果),13日8时其中心位于北纬18.0度、东经120.3度,也就是距离海南省万宁市偏东方向约1050公里吕宋岛西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2百帕。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卡努”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即将进入南海东部海面,之后向海南岛东部和广东西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12~13级),较大可能于15日傍晚到16日早晨在海南东部沿海一带登陆(12~13级),也不排除掠过海南岛南部近海趋向越南北部。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热带低压

热带低压已加强为第20号台风“卡努” 海南省气象局发布台风四级预警

记者今天上午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菲律宾以东洋面的热带低压已于12日下午加强为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13日8时其中心距离海南省万宁市偏东方向约1050公里吕宋岛西部海面上。受“卡努”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14日~16日,海南将出现一次强风雨过程。据悉,海南省气象局已于10月13日9时00分发布台风四级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