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皇岗边检民警送还旅客遗落的护照、身份证等物品

2017-10-12 15: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0月12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通讯员黄俊生)深圳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全力备战十九大边检安保工作,严密口岸管控的同时,积极为广大旅客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10月9日清早7时多,皇岗口岸出境大厅就挤满不少参加旅行团赴港游玩的内地居民。皇岗边检站十七队执勤民警发现通道后有一个黑色双肩行李包,经大声询问周边旅客未得到回应的情况下,迅速报值班队领导处理。队领导进行安全检查后,打开发现包中有一个钱包和衣物等物品若干,其中钱包装有中国护照一本、身份证一张、现金1000多元。

  执勤民警根据证件信息核对了已验放人员名单,确定该包为刚出境不久的陈先生不慎遗留。随后,该队成功与失主取得联系,告知拾获其物品这一情况,并希望陈先生及时前来领取。电话里头,陈先生欣喜若狂,他告诉民警本人抵达港方办理入境手续时才发现遗失证件,四处找寻未果正愁不知所措。真的很高兴证件能失而复得。8时许,陈先生从香港折返回皇岗口岸向边检民警认领其遗失物品。

  无独有偶。10月11日下午15时左右,正在皇岗口岸出境小(客)车空载通道执勤的皇岗边检站五队民警发现载客通道附近有一个旅行箱,便立即报告值班队领导。当班副队长在确认该旅行箱无人认领的情况下,在安全检查后开箱发现内有现金人民币一万余元、身份证和银行卡若干。

  队领导立即查看监控录像,锁定该旅行箱是从一辆通关的粤港牌车辆后备箱掉落的。于是通过查找并顺利联系上失主。过了一个多小时,该名港籍司机匆匆赶来认领遗失旅行箱,执勤民警按程序与失主本人确认无误后,当面清点物品并将该行李箱归还失主。

  无论在熙熙攘攘的出入境旅客检查大厅,还是在川流不息的出入境小(客)车查验通道,类似这样的事情每天都在演绎,皇岗边检站执勤民警在工作中不断提升安全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急旅客之所急、想旅客之所想,尽其所能帮助通关旅客,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庄严承诺。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深圳

深圳皇岗边检民警送还旅客遗落的护照、身份证等物品

深圳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全力备战十九大边检安保工作,严密口岸管控的同时,积极为广大旅客提供优质高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