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交警全员上路出重拳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2017-10-12 14: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10月12日消息(记者田彤 贾铁生 通讯员幸天星)据悉,自即日起至10月底,大连市交警部门将把全部警力和摩托车投放到路面,以“人休车不休”昼夜结合,采取“严打严防、严管严控、严整严治、严堵严查”等超常举措,会同蓝鲨机动队重拳出击加大对违反禁令标志、双黄线调头、逆向行驶、行车中拨打接听电话、行车时有妨碍安全驾驶行为的、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未随车携带行驶证、驾驶证、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和大货车野蛮驾驶、长途客车违反凌晨02时至05时通行规定,农村面包车超员载客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充分利用缉查布控系统,处罚“两客一危”车辆,重点查处多条违法信息未处理、逾期未审验、假牌套牌、酒驾毒驾和货车载人、逆行、闯红灯、闯禁行等严重违法行为。

  据了解,交警部门将严格落实长途客车夜间通行规定以及高速公路晚18时至次日早6时禁止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规定。加强对重点驾驶人审验、换证、以及重点车辆违法未处理“回头看”对不交罚款、重点驾驶人不审验的,要么延期、要么吊销。对于两客一危一货车辆,在本月20日前不到交警部门处理违法的,将采取查、堵、拖车措施,交通局将取消其驾驶人营运资质,对企业延期审验。对客货运车、危化品运输车和校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行全面曝光。对不符合安全技术条件的重点车辆督促整改,直至强制停驶。对于发现未戒断毒瘾和正在使用毒品的重点驾驶人,在履行相关检测手续后,符合注销条件的,一律注销其驾驶证,并予以公告,坚决杜绝此类驾驶员驾驶车辆上路。 

  其间,交警部门还将会同交通、安监等部门,对全市道路急弯、险坡、险桥、临水、临崖、连续弯路和易发生交通事故等重点路段,进行一次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治理。同时,加强对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施工路段、隧道以及县市区国省干道、城乡结合部的巡逻管控力度。一律停止高速公路和主干线路占道施工审批;达不到安全标准的将督促施工单位立即整改;对整改后仍达不到安全标准的,一律暂停施工。

  即日起,全市交警部门所有窗口,包括二十高电子处罚站,将对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违法未处理、审验、换证的,开辟专门的绿色通道。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大连

大连交警全员上路出重拳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据悉,自即日起至10月底,大连市交警部门将把全部警力和摩托车投放到路面,以“人休车不休”昼夜结合,采取“严打严防、严管严控、严整严治、严堵严查”等超常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