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内单套最大、环保最严格的催化剂生产线在福建开建

2017-10-11 20: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龙岩1011日消息(记者张子亚)国内单套最大、环保最严格的催化剂生产线——中国石油长汀催化剂厂日前在福建省长汀县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近8亿元,预计20192月建成投产。

  2012年开始,中国石油经过科学论证,结合长汀县稀土资源优势,决定由兰州石化公司管理建设5万吨/年催化裂化催化剂项目。五年来,兰州石化公司专门成立项目经理部,与地方政府积极协调配合,就资源、用地、气象、水文、交通、环境保护、配套设施等进行反复论证,确定在长汀县稀土工业园区建设中国石油福建长汀催化剂项目。2017年国庆节前期,这一装置正式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近8亿元,计划工期18个月,预计20192月建成投产。建成投产后,年均销售收入近10亿元。届时,将为福建长汀提交税费近1亿元,同时将拉动老区经济社会发展,造福老区人民。

  该项目按国际一流工厂标准开展生产线工程化设计,装置规模为国内单套最大,实现规模效益最大;项目环保设施设计,采用国内最严的环保标准高标准设计,在国内率先开发催化裂化催化剂行业环保新流程。

  据了解,中国石油催化裂化催化剂技术始于上世纪六十年代初,是独立自主开发的中国炼油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炼油工业“五朵金花”之一,在解决催化裂化装置重质原料转化、清洁油品生产、多产化工原料,提高炼厂经济效益中起着关键作用。经过五十多年的发展,在国际市场有较强的竞争力,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非洲,是雪弗龙、壳牌等石油公司的合格供应商,在业内获有很高的品牌美誉。近年来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三项、省部级奖项数十项。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福建

国内单套最大、环保最严格的催化剂生产线在福建开建

国内单套最大、环保最严格的催化剂生产线——中国石油长汀催化剂厂日前在福建省长汀县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近8亿元,预计2019年2月建成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