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首个并购金融街区开街 管理资金将超千亿

2017-10-11 10: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10月11日消息(记者谢梦洁 张国亮)10月10日,首届全球并购金融白沙泉峰会暨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开街仪式在杭州举行,浙江首个并购金融街区——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正式开街,未来五年,街区将实现基金管理规模1500亿元。

  据悉,白沙泉坐落在西湖景区内,毗邻宝石山及黄龙国际商务区,占地面积130亩,共有185幢独幢办公空间。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依托白沙泉原始村落打造,是浙江省首个并购金融主题特色街区。

  本次峰会以“全球并购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为主题。峰会上,杭州市西湖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颖介绍,街区将重点招引一批金融大咖和领军专家,在产业生态化战略上,街区将建设相关信息中介平台,实现的一站式生态服务体系。未来街区将实施并购项目300个,并购业务规模1000亿元,其中跨境并购占比达到30%。

  “我们去一些地方调研,发现金融氛围好的地方都有几个共同的因素:一是大企业的引领和带动;二是高校的知识外溢;三是社会资本丰富;四是产业技术领先。”杭州市西湖区委书记章根明告诉记者,“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走的是基于浙江本地特色的差异化、产业化路线。”

  按照规划,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将打造五大中心:并购资本集聚中心、并购需求信息中心、并购项目配对中心、并购服务配套中心和并购人才交流中心。“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的目标是成为浙江省上市公司对接全球资本、技术、项目的主平台,将主要提供两类服务:并购业务全产业链服务和机构落地配套服务。”章根明说。

  目前白沙泉的入驻企业的集聚效应也越来越突出。经过近一年的发展,白沙泉已快速集聚股权投资类、证券期货类、财富管理类机构100余家。分管白沙泉街区工作的西湖区委常委陈玮告诉记者,如今街区已集聚了众多知名金融机构,也拥有浙能集团等龙头公司,同时吸引了很多上市公司;最近世界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安永”的杭州分所也在积极筹备加盟街区。

  “白沙泉始终明确的功能定位是要为整个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创新创业服务。金融归根结底要回归实业,没有实业支持,资本市场无法实现健康、良性的发展。”街区运营公司董事长龚小林说。

  除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正式开街外,在峰会当天,浙江省首座并购金融展示馆也在街区正式面世。据了解,该展示馆展示浙江并购金融发展历程、代表性案例,中国并购重组发展趋势及全球六次并购浪潮下浙商的并购机会等内容,致力于打造专业的路演、会议、交流中心,建设立足浙江、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的并购人聚集地。

  峰会上还举行了中国建设银行白沙泉母基金、白沙泉产业并购母基金、浙银招新“一带一路”基金、浙江大健康产业基金等一批服务并购项目产业基金的落地签约仪式。目前,该街区正在积极引入核心业态:国内知名上市公司系、产业集团系产业并购基金,国内知名PE系、券商系、银行系、政府产业引导基金和外资系等七大产业并购基金。

  “希望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能紧紧抓住浙江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及浙江产业大规模转型升级历史机遇,择优引进全球化并购产业链相关优质机构落地。”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说,“相信在未来,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这一富有特色的金融业态空间能做优做强,成为浙江并购金融乃至全国并购金融的高地,更好地发挥辐射功能。”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浙江

浙江首个并购金融街区开街

10月10日,首届全球并购金融白沙泉峰会暨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开街仪式在杭州举行,浙江首个并购金融街区——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正式开街,未来五年,街区将实现基金管理规模15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