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草海火车站“双节”发送旅客创新高

2017-10-09 11: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0月9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夏远利)六盘水车务段草海站“双节”期间发送旅客67731人,同期增长5.8%,其中10月8日单日发送旅客11150人,同比增加79%,创单日发送旅客历史新高。

  草海火车站在美丽的高原明珠威宁县草海湖伴,“双节”期间到草海旅游的人数呈井喷式增长,且由于威宁县仅有一条高速公路,乘火车出行就成了当地人民及游客出行的首选。

  为做好国庆中秋假日客运服务工作,草海站积极做好互联网售票的宣传,减少游客排队购票时间;同时增开售票窗口,维护好自动售票取票机,引导旅客积极使用,大力缓解了人工售票窗口压力;值班人员利用监控设备对售票、候车、乘降组织等实时监控,及时调动人力保障旅客运输。

  该站加大对职工文明服务的教育检查力度,确保窗口职工文明用语,高质量、高标准做好服务工作;保洁人员不间断清理环境卫生,为旅客提供干净、舒心的候车环境;积极开展旅行常识宣传、文明出行宣传,大力营造文明旅游、文明出行的良好环境。

  该站管理人员、部分职工主动放弃休假,加大对K9403次、5647次等重点列车的乘降组织,抽调精兵强将组织旅客乘降,从进站、上车、出站全过程做好引导组织。

  “草海是个美丽的地方,旅游出行的人多,我的腿脚不方便,车站工作人员还专门把我送上了车,这个服务值得点赞。”75岁的李大爷同老伴从重庆到草海旅游,对车站的服务大嘉赞赏,时髦地用上了网络语言。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旅客

草海火车站“双节”发送旅客创新高

六盘水车务段草海站“双节”期间发送旅客67731人,同期增长5.8%,其中10月8日单日发送旅客11150人,同比增加79%,创单日发送旅客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