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西站“国庆、中秋”两节运输旅客66万人次

2017-10-09 10: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0月9日消息(记者陈庆滨 通讯员晓倩)2017年为期11天的“国庆、中秋”两节运输已划上句号。记者从铁路天津西站获悉,该站两节运输旅客66万人次,较去年增长10.2万人次,其中发送旅客达32.7万余人,较去年同期增幅20%。

  据悉,10月8日当日,该站发送旅客3.1万人次,上下车旅客达6.3万余人。两节期间,该站客流最高峰在10月1日,当日发送旅客3.5万人次,上下车旅客大6.8万余人。返程客流高峰在10月5日,当日发送旅客3.1万人次。

  今年“国庆、中秋”两节重叠,休假时间长,客流主要以旅游、探亲客流为主,偏重于中长途,主要集中在南京、上海、杭州、福州、青岛、太原、西安、武汉等地;短途客流主要分布在北京地区及河北省区域,中长途客流则以南京、上海、杭州、太原、西安、武汉等地为主。

  该站工作人员介绍,两节期间,该站加强了站车环境基础卫生整治,地面随脏随扫,垃圾及时清运,股道无杂物;卫生间清洁无异味,地面无积水,墙壁、门板无小广告。严格落实服务标准,做好车站饮用水供应等基础服务,为旅客提供了整洁、温馨的候乘环境。对“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实行了专区候车、主动帮扶,严格规范了爱心接送站卡的发放,确保了重点旅客进出站方便畅通;对有商务需求的旅客提供了协助引导服务、专区候车,并做好登记,提供进站、候车、乘车、出站全程差异化优质服务;实行了军人售票优先、进站优先、专区候车等服务,并做好了登记及服务工作。

  该站加强了站区巡视检查力度,做好站区封闭,加强了候车区等巡视检查力度,发现闲杂人员及时有效处置;在作业空闲时间段安排了客运人员对站台、出站通道及站区隐蔽位置进行巡视;站台人员密切关注了列车到发信息和站台动态,及时清理下车人员,做到了一趟一清。该站信息化车间对车站客服设备、旅服系统、安检查危等设备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及整治,备品备件配置到位,与维保单位的技术服务队伍建立了24小时联系制度,公布值班电话,采取驻站维保。该站房建维修车间对车站电梯、照明、电茶炉等基础设备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及整治,备品备件配置到位,并与质保单位的技术服务队伍建立24小时联系制度。相关专业科室重点加强了站内消防器材及用电管理,部分车间和中间站按照要求巡视检查了消防器材。

  该站充分利用了售票处显示屏、广播、电台、电视、微博、微信等途径,及时公布车票预售及余额信息,并向旅客发布列车正晚点信息。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天津

天津西站“国庆、中秋”两节运输旅客66万人次

2017年为期11天的“国庆、中秋”两节运输已划上句号。记者从铁路天津西站获悉,该站两节运输旅客66万人次,较去年增长10.2万人次,其中发送旅客达32.7万余人,较去年同期增幅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