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市反诈中心民警国庆假期坚守岗位为群众挽回损失14多万元

2017-10-07 22: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07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李秀华 龚宣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广州市反诈中心全体民警员工坚守岗位,履责尽职,全天候值守,24小时在线守护市民群众的“钱袋子”。截止7日下午,市反诈中心共劝阻潜在被骗群众1215名,成功为6名群众挽回损失共14.2万元。

  1011530分,反诈中心接到一名事主报警,称在QQ接到自称其朋友的信息,对方让其帮忙订购机票,承诺马上转账给事主,并提供伪造的转账截图,让其与订票人电话联系。事主轻信并通过支付宝向对方农业银行账号转账3000元,随后与朋友核实,被告知QQ号已被盗。接报后,值班员立即对嫌疑账号采取相关措施,协调农业银行查询及止付嫌疑账号余额3055.21元,并指令办案单位通过上级公安机关相关办案平台冻结嫌疑账号。

  102日,一名事主接到自称“汕头市公安局民警”的电话,对方以其涉案为由要求其配合资金调查。事主急于自证清白,便按对方要求将4万元积蓄归集到1张银行卡内。就在紧要关头,接到相关线索后,反诈中心民警经过多方努力,及时与事主取得联系。经反诈中心值班员半个多小时的耐心劝阻,一步步为事主拆解骗子的阴谋,事主终于醒悟,果断停止转账操作,避免了4万元的经济损失。

  长假期间,反诈中心的民警保持正常上班,除了实时处置警情、报送信息外,还利用休息时间支援地铁巡逻防控工作。在天河客运站、纪念堂地铁站等人流密集之处,他们有条不紊地保障秩序,帮助有困难的群众答疑解难,为“平安广州”的建设增添一道独特又靓丽的风景线。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广州市反诈中心

广州市反诈中心民警国庆假期坚守岗位为群众挽回损失14多万元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广州市反诈中心全体民警员工坚守岗位,履责尽职,全天候值守,24小时在线守护市民群众的“钱袋子”。截止7日下午,市反诈中心共劝阻潜在被骗群众1215名,成功为6名群众挽回损失共14.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