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撞人后佯装好心路人 民警2小时锁定肇事司机

2017-10-07 10: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0月7日消息(记者陈鹏)车子撞了人后,驾驶员淡定下车,佯装成过路的热心群众,联系120后还找第三人报警,自己悄悄来开现场。重庆北碚区公安分局民警火眼金睛,通过仔细调阅监控,短短2小时便锁定了肇事司机。

  10月5日2时53分,北碚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看见一人疑似车祸躺倒在北碚区城南和美家医院附近路段,人已无意识,头部流血,求助民警。”北碚区交巡警支队事故预防及处理大队民警立即赶赴事故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看到受害者深受重伤昏迷不醒,正被赶来的医护人员抬上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据民警介绍,在场的报警人是告诉民警的:“他是路过此地的时候被一位好心人喊来帮忙打电话报警的,是那位好心人先发现有人被一辆摩托撞伤在路中,为了避免二次事故还将人移到了路边,不过那个人好像有事情就先行离开了。”因当事人伤势比较重,一直昏迷不醒,无法提供任何线索,而事发时又在下大雨,民警经过现场勘察,事发地点无可疑任何痕迹或散落物,交通肇事者已经离开现场,也没有目击者提供线索,大大增加了民警办案难度。

  “起初,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线索,我们一直在寻找摩托车,但是看了很久周边的监控视频,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民警介绍说,“后来,我们干脆调取周边所有监控视频,根据案发时段,一秒一秒的逐一查看,没想到肇事的根本不是摩托车。”原来,经过民警逐一核实排查,他们在事发路段一个监控视频中发现,在当日凌晨2是47分,一辆轻型仓栅式货车撞倒了当事人,1分钟后,疑似司机的嫌疑人从前方走过来,在路人的帮助下,将被撞的当事人拖移到路边广场空地上。但是由于下雨,监控摄像并不能清晰辨别车牌,民警又调取多个路段的监控视频,终于在凌晨5点左右锁定了该肇事车辆的车牌号为渝A,并联系到了这辆车的车主。车主告知民警,当晚是把车借给了弟弟许某某驾驶,5日上午10时许,民警将嫌疑人许某某抓获,通过讯问,许某某对事故发生经过供认不讳,并且告诉了民警案发经过。

  据了解,2017年10月5日,许某某驾驶渝A牌照的轻型仓栅式货车从北碚区歇马镇往北碚区龙凤桥街道槽上屠场方向行驶,2时47分许,当车行至北碚区云华路和美家医院路段时,遇行人乔某某从车行方向道路右侧往道路左侧横过道路,由于雨天视线不佳,许某某没有注意到穿行马路的乔某某,致使货车车身右侧与乔某某相撞,造成乔某某倒地受伤。许某某见当事人昏迷不醒,路边也没有目击证人,因担心乔某某被二次碾压,于是下车将当事人拖移至路面,这时有群众路过,许某便喊该群众帮忙,并谎称自己开车路过此地,见到这个人好像被一台摩托车撞倒在地,摩托车驾驶员已经跑掉,让该群众报警,误导民警办案,自己则开车离开现场。

  据民警介绍,目前伤者乔某某仍处于昏迷状态,案件正在进一步的侦办中。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重庆

撞人后佯装好心路人 民警2小时锁定肇事司机

车子撞了人后,驾驶员淡定下车,佯装成过路的热心群众,联系120后还找第三人报警,自己悄悄来开现场。重庆北碚区公安分局民警火眼金睛,通过仔细调阅监控,短短2小时便锁定了肇事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