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中国沿海湿地保护网络年会在盘锦市举行

2017-10-06 14: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盘锦10月6日消息(记者徐志强)2017年中国沿海湿地保护网络年会暨湿地保护培训班日前在盘锦召开。会议由国家林业局湿地保护管理中心、美国保尔森基金会、辽宁省林业厅联合主办,中国湿地保护协会、盘锦市人民政府协办。北起辽宁、南至海南的中国沿海11个省(市、区)林业厅(局)湿地管理部门、沿海市(县)内的国际重要湿地、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等网络成员单位代表及国际非政府组织、中外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等,共计162人将参加了此次会议,共同求解滨海湿地保护之道。

  “中国沿海湿地保护网络”由国家林业局湿地保护中心和保尔森基金会于2015年共同倡导发起,旨在打造沿海省份湿地保护和管理长期性合作与交流平台,并促进网络成员达成协调一致的保护行动。

  今年会议的主题为“湿地保护与生态修复”,主要内容分为“2017年中国沿海湿地保护网络年会暨湿地保护培训班”、沿海湿地保护网络年会主旨报告、沿海湿地保护和修复培训、闭幕式以及现场教学五个单元。

  2013年以来,盘锦市组织实施了湿地生态效益补偿、退耕还湿、退养还湿、油田生产设施退出等一系列湿地生态保护工程,盘锦湿地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恢复。湿地面积增加了1万公顷,湿地鸟类有恢复性的增长。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盘锦;湿地

2017年中国沿海湿地保护网络年会在盘锦市举行

2017年中国沿海湿地保护网络年会暨湿地保护培训班日前在盘锦召开。会议由国家林业局湿地保护管理中心、美国保尔森基金会、辽宁省林业厅联合主办,中国湿地保护协会、盘锦市人民政府协办。北起辽宁、南至海南的中国沿海11个省(市、区)林业厅(局)湿地管理部门、沿海市(县)内的国际重要湿地、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等网络成员单位代表及国际非政府组织、中外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等,共计162人将参加了此次会议,共同求解滨海湿地保护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