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盘锦港通辽内陆港揭牌成立

2017-10-06 14: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10月6日消息(记者徐志强)国庆节前,盘锦市辽东湾新区管委会携手盘锦港集团在通辽举行盘锦港推介会暨盘锦港通辽内陆港成立揭牌仪式。

  盘锦港地处渤海最北端的海岸线,是国家一类对外开放口岸。目前,盘锦港正积极打造4条海上之路和国际海铁联运大通道,以开通“辽满欧”“辽蒙欧”中欧集装箱班列为契机,积极发挥区位优势,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打造“一带一路”货源集散中心。作为新兴的贸易港口,盘锦港在后方铁路运能、陆港建设和打造陆海联动枢纽方面占据了一定的先发优势。盘锦港疏港铁路直达港内,并与哈大、京哈等多条国家铁路联通融合,使盘锦港成为渤海所有港口中铁路物流成本最低的港口。沈海高速、丹锡高速、305国道、202国道等多条公路构成了盘锦港便利的公路网络。盘锦港还将港口功能前移,已建成绥化、法库、辽中、齐齐哈尔、白城等多个陆港,形成了海港与陆港间经营管理一体化运营模式,陆海联运优势日益凸显。

  通辽内陆港拥有集装箱场地15万平方米、1050米铁路专用线2条,配有正面吊、叉车、玉米装箱作业平台、集装箱拖车、150吨汽车衡等专业设备,每次可同时装卸两列集装箱班列,班列仅需12小时便可达到盘锦港区。通辽内陆港的设立,对于充分开发陆港资源,形成优势集聚效应,进一步扩大盘锦港服务范围、提升服务质量,打造全程物流体系,开创互利合作新局面,早日实现盘锦港转型升级的目标,具有重要的意义。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盘锦;盘锦港

辽宁盘锦港通辽内陆港揭牌成立

国庆节前,盘锦市辽东湾新区管委会携手盘锦港集团在通辽举行盘锦港推介会暨盘锦港通辽内陆港成立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