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航湖南国庆主题航班亮相 万米高空齐唱浏阳河

2017-10-04 11: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0月4日长沙消息(记者姜文婧 通讯员刘恒 胡乐平)“女士们、先生们,欢迎乘坐天合联盟成员中国南方航空航班由长沙飞往吐鲁番,为了迎接祖国68岁华诞,乘务组特地策划了本次国庆主题航班,我们为大家准备了国旗,还有代表湖湘文化的文创产品和互动节目,请大家和我们一起弘扬湖湘传统文化,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国庆前夕,南航湖南分公司CZ6177航班上一段特殊的机上广播让旅客惊喜连连,飞机爬升至万米高空后,乘务组为每位旅客送上国旗,并邀请旅客体验湖南浏阳的传统活字印刷术。 来自长沙的陈先生印上了“亲亲祖国,生日快乐”字样,并饶有兴致地按上了自己的手印。他说,这份礼物非常珍贵,一定要拿回去给家人看,珍藏起来。

  不少旅客向乘务员领取了本次航班的主题明信片,一笔一划写上了对祖国和家人的祝福。来自浏阳的王国庆马上将迎来自己的生日,他说能在万米高空一起为祖国庆生非常有意义。他告诉工作人员,吐鲁番是湖南的对口援疆城市。他这次去吐鲁番就是为了探望在那边援助新疆建设的亲人,也顺便去吐鲁番旅游。这次的明信片他要寄给自己的母亲,也祝福祖国母亲更加强大!

  为了准备好本次特色航班活动,南航湖南分公司还和浏阳市委宣传部、浏阳文化产业园一起精心准备了代表湖南传统文化的夏布手工包、油纸伞等文创产品,并作为互动礼物送给广大旅客,现场气氛非常热闹。 最后,100余名旅客一起合唱《浏阳河》,在“浏阳河弯过了几道弯,几十里水路到湘江”的悠扬歌声中,南航把大家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喜爱和对祖国的美好祝愿从浏阳带到云端传遍全国各地。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南航;国庆;浏阳河

南航湖南国庆主题航班亮相 万米高空齐唱浏阳河

“女士们、先生们,欢迎乘坐天合联盟成员中国南方航空航班由长沙飞往吐鲁番,为了迎接祖国68岁华诞,乘务组特地策划了本次国庆主题航班,我们为大家准备了国旗,还有代表湖湘文化的文创产品和互动节目,请大家和我们一起弘扬湖湘传统文化,祝福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