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银川市食品经营许可业务9月创最高受理记录

2017-10-01 12: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10月1日消息(记者廉军)记者从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获悉,全市食品经营许可业务9月出现“井喷式”增长,创下市审批局成立以来的食品经营许可的最高受理记录。

  据统计,到9月28日,银川市食品经营许可共办理1165件,同比增长近倍。其中,食品流通增长70%,餐饮服务增长125%。经分析,井喷式增长的原因有四:一是从事食品经营活动的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的守法经营意识提升,在全国文明城市复检期间,主动申请办理相关许可的数量急剧增长;二是随着中阿博览会、花博会等重大活动的举办,旅游人口大幅增加,餐饮业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三是9月是食品餐饮消费市场活跃期,客观上刺激了食品行业尤其是餐饮业的快速增长;四是新建小区住户对小区周围建设超市、便利店及餐饮店的刚性需求增加。

  银川市审批局积极应对食品经营许可办件量的激增,增派人手,充实食品经营业务办理的人员;延长工作时间,确保当天受理的材料当天录入系统,当日提交的视频申请材料当日审核;鼓励食品经营单位采取“一窗通办”形式提交申请材料,减少企业在办事窗口的等待时间,提高办件效率;多途径开放咨询路径,减少企业来回跑路;鼓励有条件的企业通过网上提交申请材料,网上受理、网上审核,凡通过审核的申请人,可采取快递获取许可证,实现“不见面审批”。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银川;食品经营许可

银川市食品经营许可业务9月创最高受理记录

记者从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获悉,全市食品经营许可业务9月出现“井喷式”增长,创下市审批局成立以来的食品经营许可的最高受理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