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庆假期成都春熙路武侯祠将成热门骑行区域 摩拜加大运营力度

2017-09-30 17: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9月30日消息(记者贾宜超)“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摩拜单车发布“十一小长假共享单车大数据预测报告”,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魔方”,以全球180多座城市的历史骑行数据为参考,做出策略计算,预判小长假期间全国各地的骑行特征与趋势,提醒骑行用户合理选择出行的时间、线路、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安全骑行。据“魔方”预测,作为热门旅游城市,成都最热骑行区域主要集中在武侯祠和春熙路等传统商圈和经典景区。

  根据“魔方”预测,“十一”黄金周期间骑行热门区域基本为传统商圈和经典景区,如成都的武侯祠、宽窄巷子和杜甫草堂等。地铁站周边也是骑行热门区域,预计成都最热地铁站前五位分别为春熙路、文殊院、省体育馆、倪家桥、骡马市,和最热景区重合度较高。此外,琴台路附近的美食也将吸引游客大量到访,与新南门汽车站、火车北站同样并列热门区域。

  为有效提升出行效率,摩拜单车提醒市民可选择乘坐公共交通或骑行共享单车。同时,摩拜单车呼吁市民遵守交规,注意骑行和停放的禁限区域,将车辆有序合规地停放在摩拜智能推荐停车点或白线点位。

  此外,摩拜单车将采用技术手段,在节前做好运营准备,加强线下团队力量,保持快速响应,并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处理淤积车辆、干预违停,对供需失衡的区域进行调整与调度。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武侯祠

国庆假期成都春熙路武侯祠将成热门骑行区域 摩拜加大运营力度

“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摩拜单车发布“十一小长假共享单车大数据预测报告”,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魔方”,以全球180多座城市的历史骑行数据为参考,做出策略计算,预判小长假期间全国各地的骑行特征与趋势,提醒骑行用户合理选择出行的时间、线路、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安全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