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挂牌成立“一带一路”服务机制成都办公室

2017-09-30 16: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9月30日消息(记者贾宜超)9月29日,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双流区法院分别与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签约,挂牌成立“一带一路”服务机制成都办公室、“一带一路”服务国际商事调解中心成都调解室。据悉,这是双流区探索“大调解”工作改革,建立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搭建民商事纠纷多元化调解平台的创新之举。

  据介绍,“一带一路”服务机制成都办公室、“一带一路”服务国际商事调解中心成都调解室成立后,将依托“一带一路”服务机制优势,汇集多国商会(企业)、调解员、专家资源,对标国际规则、国际惯例,提升法治化水平,建构以“ADR为主,诉讼为辅”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

  “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将立足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深耕调解、仲裁领域,引入更多国际商事调解机构,加强诉前引导调解、诉前委派调解及诉中委托调解,创新在诉讼与ADR之间建立桥梁,形成构建多元化争议解决机制的双流经验。”双流区自贸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成都

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挂牌成立“一带一路”服务机制成都办公室

9月29日,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双流区法院分别与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签约,挂牌成立“一带一路”服务机制成都办公室、“一带一路”服务国际商事调解中心成都调解室。据悉,这是双流区探索“大调解”工作改革,建立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搭建民商事纠纷多元化调解平台的创新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