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珠海海事局多举措确保国庆期间水上交通安全稳定

2017-09-29 15: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9月29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米佳强)国庆、中秋长假即将到来,水上交通运输也将迎来高峰,为有效应对国庆高峰、营造和谐的水上交通安全环境,珠海海事局抓住重点,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国庆期间水上交通安全稳定。

  强化涉客船舶检查,确保群众水上出行安全。截止9月27日,对拟投入国庆运营的涉客船舶,已全部完成了船舶安全检查,其中检查高速客船11艘,澳门环岛游、荷包交通、九洲岛航线的普通客船12艘,渡口渡船11艘,并对长隆、圆明新园等封闭水域的小艇进行了检查。对于检查出的缺陷,已一一反馈给了船方,要求在国庆前必须纠正全部缺陷,并经海事复查合格,船舶方可投入营运。

  加强危险品船监管,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2017年上半年进出珠海港口的危险品船舶有3000多艘次,港口危险品货物吞吐量达3000万吨。国庆前,珠海海事局加强危险品船舶监管,对国内油船和散装液体化学品船舶开展隐患排查,重点核查船舶检验情况、船舶技术情况、船公司安全管理情况、船员履职能力、码头安全生产条件和作业现场安全操作等,严厉打击影响船舶安全营运、安全靠泊、安全作业等不遵守国家水路危险货物管理和运输的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国庆长假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水上交通安全环境。

  巡查桥区重点水域,开展防范船碰桥专项治理。珠海处于南方水网地区,水路交错纵横,横跨在通航水域上的大桥为数众多。国庆前,珠海海事局加大了对桥区水域巡查力度,清理通航河道无主弃船、闲置船,净化桥梁水域通航环境;制作《船舶通过桥梁水域安全须知》宣传单页,标明珠海水域内各主要桥梁净空高度、通航孔宽度,向途径珠海的船舶免费发放,并要求张贴在船;对珠海大桥、港珠澳大桥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社会关注度高的重点桥梁,每天派出海巡船艇现场巡查桥区水域,确保桥区水域清爽。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广东

珠海海事局多举措确保国庆期间水上交通安全稳定

国庆、中秋长假即将到来,水上交通运输也将迎来高峰,为有效应对国庆高峰、营造和谐的水上交通安全环境,珠海海事局抓住重点,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国庆期间水上交通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