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喜迎国庆 大连社区里举办和谐邻里百家宴

2017-09-29 09:28:00来源:央广网

  

喜迎国庆 大连社区里举办和谐邻里百家宴

  央广网大连9月29日消息(记者田彤 贾铁生 通讯员王晓燕)迎国庆中秋佳节,增进邻里友情,共同创建和谐社区。大连市沙河口区李家街道锦绣社区在辖区楼院内举办了“喜迎国庆 和谐邻里百家宴”活动。

  百家宴活动,就是社区组织辖区居民拿出一道自己炒菜做饭看家本领的佳肴,把小区的居民聚拢到了一起,一人一个菜,大家相互品尝。“你住那一栋几零几?”“你家孩子几年级了医保可要赶紧交了。”推开一扇门打开一扇窗,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对门。

  

喜迎国庆 大连社区里举办和谐邻里百家宴

  参与活动的每个家庭都拿出一道“看家菜”与邻里共享,现场共有100多位居民参加活动,他们品尝了85道“看家菜”。当男女老幼围坐在桌旁,亲如家人,共同举杯,品美味、唠家常。“这是我老公做的拿手红烧肉,大家尝尝。”居民李阿姨端着一盘子很有卖相的红烧肉让大家品尝。

  热呼呼的饺子来啦。社区副书记从切菜、和馅、包到下锅煮饺子她亲手操作,端上热气腾腾的饺子,招呼大家快快品尝。活动场面热情洋溢,充满了节日气氛。

  

   喜迎国庆 大连社区里举办和谐邻里百家宴

  百家宴临近结束,仍有一些居民意犹未尽。居民纷纷表示说:这样的百家宴举办的非常好。让我们这些在快节奏的生活空间里,给我们搭建一个相互沟通、相互了解、相互理解的平台。使居民重温乡里乡亲围桌吃饭的温馨记忆,营造团结互助、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弘扬邻里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形成“以邻为德、以邻为善、以邻为亲、以邻为乐”的良好邻里关系。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大连;社区;国庆

喜迎国庆 大连社区里举办和谐邻里百家宴

迎国庆中秋佳节,增进邻里友情,共同创建和谐社区。大连市沙河口区李家街道锦绣社区在辖区楼院内举办了“喜迎国庆 和谐邻里百家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