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发行2000万元支持浏阳供水建设

2017-09-29 09: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9月29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刘任 杨雨成)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类日常生产生活、社会经济发展不可缺少的重要资源。但是,随着现代社会的人口增长、工农业生产活动和城市化的急剧发展,水资源日益短缺,严重地影响了社会经济的发展。”农发行浏阳市支行履行政策性银行职能,及时投放农发行重点建设基金2000万元,支持浏阳市供水公司浏阳永安联合水厂工程项目建设。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浏阳市永安镇,项目总投资1.57亿元;项目资本金8000万元,其中农发行投入重点建设基金2000万元,主要用于5万吨净水厂建设和原水取水及净水输送的管网铺设等工程建设。项目完工后公司水处理、生产能力将由日产1万吨规模提升至6万吨,从满负荷只能为湖南浏阳制造产业基地提供生活及工业用水到能够覆盖浏阳永安工业新城中心区、湖南浏阳制造产业基地以及国家级浏阳经开区,产能得到显著提高,将有效地解决工业新城中心区、制造产业基地以及国家级浏阳经开区生活、工业用水矛盾等突出问题,为项目区提供优质的饮用水源,极大的改善居民基本生活条件,有效地助推当地经济发展。

  目前,该项目正在持续推进,工程主体基本完工,有望于年底投入试运营。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资金;供水建设;刘洋

农发行2000万元支持浏阳供水建设

农发行浏阳市支行履行政策性银行职能,及时投放农发行重点建设基金2000万元,支持浏阳市供水公司浏阳永安联合水厂工程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