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中国(遵义)国际物流博览会暨全球采购大会启幕

2017-09-27 15: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遵义9月27日消息(记者陈屹 通讯员李俊)9月27日,2017中国(遵义)国际物流博览会暨全球采购大会在遵义市举行,这是继2016年“互联网+高效物流遵义峰会”后,在遵义举办的第二届物流盛会。

  活动现场,装载有贵州大米、食用油、高山黄牛、真空包装鲜辣椒以及当季果蔬等总价值约550万元农特产品的71辆装载贵州绿色优质农产品的车队缓缓开进。这些货物将从遵义出发,发往上海、广州、成都、重庆等国内其他城市。“黔货出山 风行天下”发车仪式标志着当天的大会正式开幕。

  据悉,本次大会旨在推动遵义物流产业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打造立足西南、连接全国、辐射全球的物流生态圈,打造内陆物流开放新高地。 

  由遵义铁投投资152亿元建设的贵州黔北现代物流新城项目,占地9400亩,集运输、冷链、仓储、配送、商品交易、物业租赁、物流金融、物流信息、研发服务、创意服务等功能于一体。项目预计5年内完成整体建设,到2018年物流量处理能力可达到4000万吨,2020年达到8000万吨,2025年将达到1亿吨。

  相关方面介绍,贵州黔北现代物流新城项目是借力“一带一路”参与国际大物流分工、加快打造西部内陆开放新高地的重要里程碑。项目落成后将形成东临长三角,西临云南远望东盟,北靠成都、重庆,南接贵阳之势,成为贵州内陆通往欧洲国家的“黔新欧”铁路线国际物流大分工承接点。遵义方面将全力打造“国家级多式联运示范基地”、“国家一类铁路口岸”、“国家级物流标准示范基地”、“B型保税物流中心”四张名片,实现西部内陆地区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陆上丝绸之路、与海上丝绸之路,与全球互联互通的格局。

  来自工信部、国家发改委、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及国内外嘉宾1000多人到会。会上,遵义市现代物流行业协会正式揭牌成立;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为遵铁集团颁发现代物流报副理事长单位牌匾;现代物流报社为遵铁集团颁发现代物流报通联工作站牌匾。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贵州

2017中国(遵义)国际物流博览会暨全球采购大会启幕

9月27日,2017中国(遵义)国际物流博览会暨全球采购大会在遵义市举行,这是继2016年“互联网+高效物流遵义峰会”后,在遵义举办的第二届物流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