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落幕

2017-09-27 15: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9月27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徐嫣妮)9月24日晚,珠海华发中演大剧院剧院厅座无虚席。以优胜选手和萨尔茨堡独奏家室内乐团为主角的第二届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闭幕音乐会在这里精彩上演顶级乐团和获奖选手轮番精湛表演为本届音乐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广东省文化厅副厅长张奕民、珠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慧珍、珠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小勤、珠海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刘铁、莫扎特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代校长莎拉·韦德-威尔逊、莫扎特国际基金会主席约翰内斯·霍恩斯-艾伦博格、奥地利欧亚太平洋大学联盟名誉主席布里吉特·温克琳娜、奥地利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欧诺德·欧博迈尔,珠海华发集团党委书记徐荣、珠海华发现代服务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陈钰,钢琴艺术总监克劳斯·考夫曼、小提琴艺术总监保罗·罗切克等本届音乐周15位专业评审团嘉宾出席了闭幕音乐会。

  在闭幕音乐会开始前,珠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慧珍代表珠海市政府和本届音乐周组委会向音乐周的成功举办和获奖选手表达祝贺。她表示,音乐周在珠海举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把它作为建设文化强市的重要举措。音乐周连续两届圆满成功,实现了莫扎特音乐与珠海城市文化的完美结合,它已经不仅仅是一场音乐的盛事,更是中西音乐文化交流的平台、推动青少年音乐家成功走向世界的平台。未来,音乐周一定会成长为世界知名的文化品牌,让珠海因音乐而闻名于世界。

  奥地利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代校长、专家评委会主席 莎拉·韦德-威尔逊表达了她对本届音乐周执行团队和评审团的赞赏与感激,并对萨尔兹堡独奏家室内乐团为选手们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大学对中国伙伴的付出与贡献深表感激。

  莫扎特国际基金会主席约翰内斯·霍恩斯-艾伦博格也表示,本届音乐周再一次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感谢珠海市政府与华发集团付出的巨大努力,让此次音乐周运作得几近完美。他希望,接受这次音乐周的竞争与挑战的年轻艺术家们能继续深入传播莫扎特的音乐、生活和精神。

  作为本届音乐周的指导单位,广东省文化厅副厅长张奕民代表省文化厅对音乐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各界朋友对广东省文化艺术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珠海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文化建设,通过与奥地利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合作,成功引入品牌资源,使“莫扎特”品牌效应与青少年文艺活动紧密结合,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音乐水平、推动中西方文化交流起到积极作用,为我省文化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广东

第二届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落幕

9月24日晚,珠海华发中演大剧院剧院厅座无虚席。以优胜选手和萨尔茨堡独奏家室内乐团为主角的第二届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闭幕音乐会在这里精彩上演。顶级乐团和获奖选手轮番精湛表演,为本届音乐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