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中国-蒙古国博览会各项活动陆续进行

2017-09-27 09: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9月27消息(记者宝音)第二届中国-蒙古国博览会26日正式开幕以来,二十多项活动内容精彩纷呈。从26日下午开始,本届博览会举行了多场投资贸易洽谈和专业论坛。

  “开放与包容:文明互鉴与‘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论坛,国内外200多名专家学者参会研讨交流。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团英认为,中国—蒙古国博览会是推动和搭建中蒙两国乃至东北亚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的重要开放性国际平台。2015年举办的首届中国—蒙古国博览会,成效显著,得到了中蒙两国及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高度认可。本次国际学术论坛希望大家集思广益,共同为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献计献策。

  中蒙俄三国都具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加强中蒙俄矿业合作是各方合作的“重头戏”。内蒙古地勘局、内蒙古有色局和内蒙古煤田局都在蒙古国开展了地质勘查、矿山开发等方面工作,共成立国外公司9家,开展合作项目38个,累计投入资金近4亿元,为推动中蒙俄经贸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矿产资源开发洽谈会上,蒙古国议员德.穆热特表示,蒙古国政府积极参与矿产资源开发项目建设,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为三国的商业人士提供了良好的投资环境。洽谈会共签署了5项合作协议,合作领域涉及有色金属资源勘探开发、矿产品延伸加工、资源产业经营等,意向贸易额每年15亿元。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和蒙古国食品农业与轻工业部共同主办的中蒙投资环境与重点项目推介会上,蒙古国国家发展局与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的负责人分别推介了蒙古国、内蒙古的投资环境和重点合作项目。在项目签约仪式上,双方共签约37个项目,涉及能源、农畜产品生产加工等多个领域,项目总投资364.26亿元和179.9亿蒙图。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蒙古国;博览会;活动

第二届中国-蒙古国博览会各项活动陆续进行

第二届中国-蒙古国博览会26日正式开幕以来,二十多项活动内容精彩纷呈。从26日下午开始,本届博览会举行了多场投资贸易洽谈和专业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