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首个省市共建和谐劳动关系试验区试点启动

2017-09-26 21: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26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潘静)今天,新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启动仪式在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北大科技园举行,经开区(头屯河区)成为乌鲁木齐市首个省市共建和谐劳动关系试验区试点地区,这也标志着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对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新探索的全面启动。

  今年上半年,新疆出台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相关规定,并确定乌鲁木齐市经开区(头屯河区)作为先行开展构建试验区的试点地区。启动仪式上,辖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示范企业——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新疆)有限公司总经理詹荆铭分享了企业好的经验做法:“我们会定期地开展各种的员工沟通活动,包括我们成立员工关系调解委员会,从机制上保障,建立互相信任。和谐的劳动关系对我们企业经营有非常大的帮助。”

  乌鲁木齐中亚北路街道办事处管辖范围内共有企业187家,解决就业近4千人。为妥善解决各类劳动纠纷,街道办建起了劳动关系调解中心,街道办主任李军介绍:“通过我们这个调解中心是完全把劳动关系向基层进行梳理,把问题化解在基层,做到预防为先,把劳动关系进行和谐的调解处理。”

  作为乌鲁木齐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经开区(头屯河区)现有企业8千多家,产业工人集聚。经开区(头屯河区)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常务副区长郭洪耀表示,接下来会不断把工作重心下移,让试验区建设取得实效:“我们产业工人非常集中,包括劳动合同的建立、签订、执行,有这么多矛盾的焦点、难点。我们要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最终实实在在地把试验区扎实地推进。”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乌鲁木齐;制造业基地;劳动关系

乌鲁木齐首个省市共建和谐劳动关系试验区试点启动

今天,新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启动仪式在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北大科技园举行,经开区(头屯河区)成为乌鲁木齐市首个省市共建和谐劳动关系试验区试点地区,这也标志着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对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新探索的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