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产业合作发展论坛在南宁开幕

2017-09-26 10: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9月26日消息(记者许大为 实习记者胡瑞阳)25日,首届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产业合作发展论坛(CAOTT)在南宁开幕。本届论坛以“海上丝绸之路·网络新空间·视听新机遇”为主题,设置了高峰论坛、商务洽谈圆桌会、人文网络电影展映等环节,探讨中国-东盟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网络视听渠道、内容的融合发展。

  在高峰论坛期间,来自人民网、央视网、国际在线、芒果TV、爱奇艺、腾讯视频、阿里云、新加坡Iflix、泰国Mediaplex等国内外知名行业机构的代表,围绕“发展战略”“媒体融合”“视听技术”“东盟声音”四大板块发表了演讲,共同剖析探讨宏观经济与政策环境下亚洲网络视听行业未来发展机遇和合作方向。

  广西壮族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彭刚表示,广西将按照国家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奋力担当新使命,进一步整合资源,多措并举凝聚力量,为网络视听跨境合作构建地理支撑、搭建合作桥梁、扩宽合作渠道,为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网络视听产业合作提供“广西方案”,为实现双边文化的深层次交流贡献“广西力量”。

  9月26日,论坛组委会还将在南宁举行商务洽谈圆桌会。20多家国内外网络视听渠道、内容机构负责人将在会上进行主题讨论。研讨议题将涵盖区域网络视听渠道、内容、市场需求和发展前景,跨境合作项目的组织和建设、中国-东盟影视内容的发行交易等方面的内容。此外,与会代表还将进一步加深行业共识,深化产业合作层次,建立有效交流机制进行初步磋商。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东盟;视听产业;合作发展论坛

2017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产业合作发展论坛在南宁开幕

25日,首届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产业合作发展论坛(CAOTT)在南宁开幕。本届论坛以“海上丝绸之路·网络新空间·视听新机遇”为主题,设置了高峰论坛、商务洽谈圆桌会、人文网络电影展映等环节,探讨中国-东盟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网络视听渠道、内容的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