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三荔高速山体滑坡事件致3人死亡 3人失踪

2017-09-24 15: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黔南9月24日消息(记者张兆福 通讯员王永杰)昨晚,贵州省三荔高速荔波段发生一起山体滑坡事件。1人成功逃出,经救援已有3人获救,截至目前,事件导致3人死亡、3人失踪,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经救援专家组现场勘察初步认为,本次事件原因系在边坡开挖防护过程中,因近期大量降水所诱发的顺层滑坡所致。

  目前,现场已成立救援指挥部,下设现场施救组、秩序维护组、医疗救护组、隐患排查组等10个工作组有序开展救援工作。共组织武警、消防、预备役官兵和专业救援人员、公安干警、医护人员600余人,投入大型机械、各类救援车辆 40余台参与救援,通过生命探测仪、搜救犬展开现场搜救。

  事件发生后,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代省长谌贻琴等省领导分别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组织搜救,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做好善后工作。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晓光率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并召开救援工作专题会。

  记者了解到,救援现场供电、通讯保障、卫生防疫到位,交通畅通,抢险救援工作正紧张有序全面展开。

编辑: 王雨馨
关键词: 贵州;三荔高速;滑坡;3人死亡

贵州三荔高速山体滑坡事件致3人死亡 3人失踪

昨晚,贵州省三荔高速荔波段发生一起山体滑坡事件。1人成功逃出,经救援已有3人获救,截至目前,事件导致3人死亡、3人失踪,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经救援专家组现场勘察初步认为,本次事件原因系在边坡开挖防护过程中,因近期大量降水所诱发的顺层滑坡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