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大剧院将迎四支童声合唱团

2017-09-22 17: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922日消息(记者贾立梁)九月至十月,四场来自不同国家的童声合唱团将相继亮相天津大剧院。928日,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将唱出来自多瑙河的旋律。105日,杨鸿年童声合唱团将带领大家重回童年时光。1014日,德累斯顿男童合唱团将把德累斯顿悠久的历史文化传递给大家。1022日,法国圣马可童声合唱团带大家感受原版《放牛班的春天》。

  维也纳童声合唱团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合唱团之一,前身是奥地利皇家童声合唱团。自1926年至今,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在97个国家共进行了1000多次巡演,出演了27000多场音乐会,他们的足迹遍布欧洲,更是经常赴亚洲、澳洲和美洲巡演。

  1296年以来,男童们一直在维也纳的皇家教堂里唱歌,直到1918年童声合唱团都在为皇家宫廷唱歌。20世纪20年代,维也纳童声合唱团被重新确立为一个新的独立机构。现如今,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大约有100多位正式成员。合唱团演出节目丰富多彩,既有静谧的教堂音乐,又有悠扬的奥地利民谣,还有令人捧腹的喜歌剧。此次来津演出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将为大家带来《命运女神》、《圣母颂》、《蓝色多瑙河》等作品。

  中国交响乐团附属少年及女子合唱团,由著名音乐家、指挥家、教育家杨鸿年教授创建于1983年,现由杨鸿年教授担任艺术指导及首席指挥。建团三十多年来,合唱团演绎了千余首中外合唱作品,足迹遍及欧、美、亚等诸多国家和地区。105日,杨鸿年童声合唱团将在大剧院为观众带来《云南即景》、《茉莉花》、《天堂之门》等曲目。

  德累斯顿男童合唱团是世界上最古老、最著名的男童合唱团之一,其历史可追溯到13世纪早期。这次的演出德累斯顿男童合唱团将带来《施派耶城的钟声》、《沂蒙山小调》、《天使的使命》等中西方歌曲。

  法国圣马可童声合唱团由尼古拉斯? 博特在1986年创立,合唱团成员均是法国里昂圣马可中心1015岁的学生。现在合唱团一直活跃在法国和世界各地的舞台上。随着电影《放牛班的春天》的成功,圣马可童声合唱团的声誉持续上升,此次在天津演出,圣马可合唱团将带来《万福玛莉亚》、《爱的赞歌》、以及来自动画电影《白雪公主》、《狮子王》的插曲《劳动歌》、《哈库那玛塔塔》等歌曲。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天津

天津大剧院将迎四支童声合唱团

九月至十月,四场来自不同国家的童声合唱团将相继亮相天津大剧院。9月28日,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将唱出来自多瑙河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