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馆老十家”蜀巴文史翰墨第四届诗书画印艺术展开幕

2017-09-20 19: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920日消息(记者贾宜超)920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四川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主办的“馆老十家”——蜀巴文史翰墨第四届诗书画印艺术展在四川美术馆开幕,本届艺术展共计展出书法、绘画、篆刻作品164幅(件),诗词联作品82首(副)艺术展将持续到924日。

  “蜀巴文史翰墨”诗书画印艺术展是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四川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创建的品牌展览,已连续举办四届,既展现馆员们的创作风采,又集中推出名家、大家和他们的优秀作品。本届艺术展以“馆老十家”为主题。参展的苏园、邵仲节、杨良、谭昌镕、江苹、李学仁、邱笑秋、伍端、覃俊儒、王明月等十位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是当代四川众多优秀诗书画印艺术家中资深书画家的代表。十位参展老先生作品风格多样,笔墨意趣有别:有的工致细腻,清新隽永;有的率意豪放,境界幽深;有的简略淡泊,清润和雅;有的古拙盎然,沉厚雄健。欣赏这些作品,可以感受到他们对蜀水巴山的款款深情,领略到他们对美好生活和时代的真情记录。

  据介绍,为全面展示和记录本届艺术展的丰硕成果,以期让更多的艺术爱好者共享本届艺术展的文化盛宴,《“馆老十家”——蜀巴文史翰墨第四届诗书画印艺术展作品集》已由四川美术出版社出版,并在艺术展开幕式上举行新书首发揭幕。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四川

“馆老十家”蜀巴文史翰墨第四届诗书画印艺术展开幕

9月20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四川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主办的“馆老十家”——蜀巴文史翰墨第四届诗书画印艺术展在四川美术馆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