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今天在甘肃敦煌开幕

2017-09-19 11: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敦煌9月19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王妍 王泽华)以“命运共同体,合作新格局”为主题的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今天在甘肃敦煌开幕。

  本届论坛共有127个国家和国际组织、300余家中外媒体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平在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为各国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沟通互鉴、加强合作的大平台。希望各国媒体联手推进协作,为推动国家关系发展,沟通民心民意,深化理解互信等方面积极有为,为“一带一路”建设发挥积极的作用。“当好丝路精神的‘扩音器’,当好丝路友谊的‘播种器’,当好丝路合作的‘推进器’。共同讲好‘一带一路’故事,传播‘一带一路’声音,续写‘一带一路’建设的新篇章。”

   

  据了解,人民日报社从2014年起就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介绍,要通过建设“一带一路”稿库、智库、数据库和人才库进一步推进媒体合作,开行信息直通车,架设文明连心桥。“紧扣‘一带一路’重点课题,聚焦相关国家共同挑战,提出具有前瞻性、创造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务实解决方案和强大智力支持。”

  本届论坛的举办地甘肃是中国历史上最早开展东西方经济文化交流和促进民族融合的开放地区之一。甘肃省委书记林铎介绍,近年来,甘肃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全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取得了一系列务实合作成果。“甘肃愿以坦诚的胸怀、积极的姿态,沿着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指引的前进方向,传承和弘扬丝路精神,竭力深化同沿线各地的交流合作,携手推进和平丝路、繁荣丝路、开放丝路、创新丝路、文明丝路的建设。”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一带一路;媒体合作;开幕

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今天在甘肃敦煌开幕

以“命运共同体,合作新格局”为主题的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今天在甘肃敦煌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