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农广看宝坻”集中采访活动在津启动

2017-09-18 17: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9月18日消息(记者陈庆滨)9月17号至18日,由中共天津市宝坻区委宣传部、中广联对农宣传工作委员会、天津市宝坻广播电视台、天津广播电视台农村广播联合举办的“北国江南京畿重镇人文宝地——全国农广看宝坻集中采访”活动在天津市宝坻区举行,来自中央和全国28家媒体共60多位记者,围绕宝坻区近年来在建设北国江南过程中采取的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产业升级、生态保护、传统文化传承和发掘等措施深入采访,展现宝坻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让更多人了解宝坻、走进宝坻。

  宝坻是京东大鼓的发祥地,采访团首战便来到京东大鼓艺术馆采访。据介绍,2006年,京东大鼓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5年6月12日,宝坻区京东大鼓艺术馆建成开放。这里逐渐成为展示京东大鼓的传承、发展和学习、交流的场所,是京东大鼓人寻根朝圣的精神高地。在艺术馆内记者看到许多京东大鼓艺术爱好者来到这里与艺术家切磋技艺,许多小朋友也加入学习京东大鼓的行列中,极大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京东大鼓成为宝坻的一张靓丽名片。除京东大鼓外,宝坻还建设了一批传统文化传播阵地,如袁黄(了凡)纪念馆、桑梓书院、儒学传习院、宝坻书画院、马家军相声艺术创研中心都已经投入使用;30家非遗传承基地全部投入使用,涵盖评剧、京东大鼓、剪纸、葫芦制作等多个门类,传承基地常年举办演出、展示、传习、培训活动,很好地带动了周边群众参与传统文化活动。内蒙古绿野之声总监张慧表示,“人们说宝坻是福地也是宝地,我们觉得从建筑、文化、人民生活方方面面都也能感受到宝坻的变化。”

  宝坻位于京津唐“城市金三角”的几何中心,地理位置优越。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宝坻区积极对接顶层设计。京津中关村科技城正是在这一战略下,由中关村和宝坻区共同发起成立,产业定位以智能电网、节能环保、医疗器械和新材料的装配制造环节等四大先导产业为切入点,预计总投资额约1100亿元,累计创造税收约60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1.7万个,吸引常驻人口5.8万人,聚集大量高端产业及高精端人才。采访团通过在这里的采访,对宝坻区如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转移、实现产业升级转型等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当前生态环境保护是京津冀区域内一个备受关注的话题,采访团走进宝坻潮白河湿地公园对宝坻区不断加强生态建设工作进行了采访。此外,采访团还走进九园工业园区、黄庄镇小辛码头村、黄庄镇李宦庄、鸿腾集团等点位采访,囊括了宝坻的产业发展、文化建设、生态旅游和现代农业等方面。宝坻即将步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通过两天的集中参观、采访,各地广播媒体将策划、采写出一批有深度、影响大、效果好的精品报道,向受众全面地展示宝坻的发展和变化。中广联对农宣传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樊晓峰表示,“这次全国农广走进宝坻的活动,对于我们宣传宝坻,让更多听众认识宝坻是非常有意义的。宝坻是个人杰地灵的地方,现在正在加快发展的步伐。特别是在农业、旅游业发展得非常好。将来三路高铁都要在这里汇集,对宝坻将来发展将起到非常大的促进作用。”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天津

“全国农广看宝坻”集中采访活动在津启动

9月17号至18日,由中共天津市宝坻区委宣传部、中广联对农宣传工作委员会、天津市宝坻广播电视台、天津广播电视台农村广播联合举办的“北国江南京畿重镇人文宝地——全国农广看宝坻集中采访”活动在天津市宝坻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