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中国(宁波)国际健康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启幕

2017-09-15 13: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9月15日消息(记者曹美丽)首届中国(宁波)国际健康养老服务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健博会”)今天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启幕。本届健博会以“发展健康养老服务业,让老年人生活更美好”为主题,设展览面积1.8万平方米,共800个展位,展示健康养老服务业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聚焦健康养老和长期护理的发展。期间将有7个重大养老服务项目签约,总额达112.1亿元,助力健康养老服务产业发展。

  据了解,本次健博会分设了养老服务机构、健康养生、健康康复、智慧养老等专业展区,内容涵盖养老机构、居家养老服务机构、照料护理机构、老年康复护理辅具、健康养生、中医保健、老年建筑设计、智慧养老、老年保险金融服务和进口商品、酒店旅游、国内养生等方面。此外,主办方还邀请了美国、日本、荷兰、澳大利亚等国家和上海、黑龙江、海南等地健康养老服务品牌参展参会,将集中展示国内外养老服务品牌培育的丰硕成果。

  健博会期间,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宁波市养老服务促进会等将共同发起成立长三角长期护理联盟并落地宁波,共同研究制定长期护理制度、标准和长期护理操作规范等,共享长期护理优质资源和人才,推进区域合作。目前已与上海、无锡、苏州、扬州、杭州等主要城市达成了意向。

  

  作为本次健博会的重要内容,健博会健康养老峰会主论坛、长期护理的保险制度与服务体系分论坛、健康养老与医养结合分论坛都将于1516日在宁波举办,围绕养老服务业发展、多方协同及智慧养老等进行研讨。论坛特邀荷兰驻华大使馆卫生福利和体育参赞Peter A.Bootsma,日本介护福祉士教育学校联合会副会长井之上芳雄等海内外专家、知名学者、行业高管莅临现场进行主题演讲带来养老服务业的最新发展动态、产业发展导向、前沿理论研究,促进多方合作与交流,从而推动养老服务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冯晓丽表示,通过举办首届中国(宁波)国际健康养老服务业博览会,打造国内外健康养老服务业交流的高端平台,可以最大限度地吸收、借鉴世界各国在健康养老服务和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提升健康养老服务业的能力与水平。同时也可以进一步地普及全民健康养老意识。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宁波

首届中国(宁波)国际健康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启幕

首届中国(宁波)国际健康养老服务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健博会”)今天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