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威海查获六处“黑广播”

2017-09-14 13: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9月14日消息(记者柴安东 通讯员陶遵臣 林培明)非法药品类广告令市民们反感,而信号则往往来自“黑广播”。今年以来,山东省威海市无线电管理处会同公安部门,先后查获六部非法架设的“黑广播”。

  近日,威海市无线电管理处在设置在乳山市的一个监测站突然监测到两处不明信号。经过解调分析,监测人员发现两处信号均为内容低俗的药品类广告,属于典型的“黑广播”信号。

  从测向结果看,两个信号的方位角和电平值基本相同,发射设备可能相邻或在同一处。随后,威海市无线电管理处监测和稽查人员立即赶往乳山市,协同当地公安机关,开启移动监测站,携带手持式监测设备,在乳山市区进行监测查找。

  当移动监测站接近乳山市胜利街某小区一栋居民楼时,发现信号越来越明显,无线电稽查人员遂进入楼内抵进查找。最终,在电梯间顶部,发现了两个鞭状天线和组装在同一铁箱里的两部“黑广播”发射机,均为简易组装式,体积较小,结构简单,外观相似,应为同一人设置。联系当地公安人员到达现场后,无线电稽查人员将两部“黑广播”发射机,移交给公安部门进一步处理。

  据悉,上半年以来,威海市无线电管理处会同警方已先后查获六部非法架设的“黑广播”。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威海;查处;黑广播

山东威海查获六处“黑广播”

非法药品类广告令市民们反感,而信号则往往来自“黑广播”。今年以来,山东省威海市无线电管理处会同公安部门,先后查获六部非法架设的“黑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