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宁远:为受处分党员干部解开“心结”

2017-09-13 18: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永州9月13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刘佳宾)“这个处分为我敲响了警钟,今后我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回报组织对我的关心和爱护。”日前,湖南宁远县某局党组成员杨某某在接受回访教育时感慨连连。近年来,宁远县既坚持挺纪在前,又注重做好受处分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切实帮助他们提高认识、改正错误。

  为进一步加强对受处分党员干部的教育帮带,宁远县明确班子成员受处分的,由党政“一把手”作为其教育帮带人;中层干部受到处分的,由分管领导作为其教育帮带人;一般党员干部受到处分的,由其所在单位指定一名同志作为其帮带人。同时,该县建立个性化的登记台账,动态跟踪了解受处分党员干部的处分执行、思想认识和工作表现情况。

  该县坚持把回访作为党纪政纪处分之后“必修课”,按照“谁联系、谁立案、谁处分、谁回访”的原则,采取引导、谈心等方式,与受处分人员面对面谈心谈话,了解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动态,做好思想转化工作,将犯错误干部拉回到正确轨道上。同时,积极听取受处分人员所在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意见,详细了解受处分人的精神状态和工作实绩。

  该县还积极探索建立受处分党员干部综合评价体系,受处分党员干部影响期或处分期满时,根据现实表现情况进行综合评价,作为重新安排职务的重要依据。2016年以来,该县共有16名受处分党员干部表现突出,被重新委以重任,其中11人先后被任命为副科级以上干部。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湖南

湖南宁远:为受处分党员干部解开“心结”

日前,湖南宁远县某局党组成员杨某某在接受回访教育时感慨连连。近年来,宁远县既坚持挺纪在前,又注重做好受处分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切实帮助他们提高认识、改正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