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行天津河东支行劝阻一起潜在电信诈骗转账操作

2017-09-11 16: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9月11日消息(记者贾立梁)近日,农行天津河东支行辖区网点成功劝阻了一名轻信电话诈骗客户的转账操作,帮助客户挽救了潜在资金损失。

  农行天津河东支行辖区网点大堂经理日前在ATM自助服务区进行巡检时,发现一名外地口音的中年妇女一直站在机具前边接电话边进行转账操作,神情急躁不安。凭借职业敏感性,她第一时间判定客户可能受到了电信诈骗,急忙上前示意客户赶快挂断电话。客户先是露出不解的神情,表示是公安机关让她转账。听到客户的描述,大堂经理更加确定这是一起典型的冒充公检法人员进行电信诈骗,随即将客户请到营业厅内,耐心劝阻客户。正在此时,客户的手机再次响起,网点大堂经理主动要求替客户接听,在电话中亮明银行工作人员的身份戳穿了骗术,随即骗子快速挂断电话。通过农行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客户恍然大悟,对她负责任的工作态度高度赞赏,连连称赞农行工作人员真是老百姓的金融卫士。正是由于农行基层工作人员敏锐判断和及时应对,帮助客户挽救了潜在资金损失。

  一直以来,农行河东支行致力于推广宣传金融安全知识,一方面组织全体基层员工学习防范识别电信诈骗知识、案例,提高员工发现、识别、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另一方面,配合人民银行、银监局等监管部门的要求,积极开展金融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

  自年初以来,农行天津分行相继开展了“提高金融服务质量 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金融安全宣传服务周、“珍惜血汗钱 远离非法集资”“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知识进万家”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通过与消费者的深入互动,宣传和普及防范电信诈骗、远离违法违规借贷侵害、远离非法集资、辨别正规金融产品服务、维护个人金融信息安全等金融安全知识,引导社区居民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天津

农行天津河东支行劝阻一起潜在电信诈骗转账操作

近日,农行天津河东支行辖区网点成功劝阻了一名轻信电话诈骗客户的转账操作,帮助客户挽救了潜在资金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