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9月10日消息(记者贾立梁)作为本届直博会的一个新的尝试,天津直博会吉祥物小“海利”将于直博会期间正式亮相。

  天津直博会吉祥物取名“海利”,源于直升机的英文“helicopter”的音译,它以直升机外形为设计原型,并结合直博会LOGO进行设计。吉祥物“海利”头上有三片螺旋桨叶寓意了天津直博会的三大主办方: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在形象设定上进行了拟人化,使得吉祥物“海利”的整体感觉形象、亲民、可爱,具有良好的大众传播性。颜色以蓝色为主色,象征了科技、航空和蓝天,贴合天津直博会核心主题。

  第四届天津直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直升机专业展会,前三届直博会在天津成功举办,充分显示出国际直升机专业展会的巨大魅力,并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直升机专业展览。为体现天津直博会整体形象,集中诠释天津直博会的魅力和意义,本届直博会组委会特别启动了吉祥物设计工作。吉祥物“海利”以毛绒材质为主,将在第四届直博会现场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