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江陵组建专家智囊团保障危化品应急救援科学安全

2017-09-08 17: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荆州9月8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陈园)8日,记者从湖北省荆州市江陵县消防大队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能力,不断适应社会发展形势要求,该队建立了由20名技术专家组成的智囊团,为危化品应急处理救援出“金点子”。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致灾因素不断增多,火灾扑救与特殊灾害事故处置的难度越来越大。为应对日益严峻的灾害事故发展形势,由江陵县消防大队牵头,组建了一支20人的危化品应急处理专业技术队伍,他们大部分是辖区重点企业的技术专家和领域的负责人、科技带头人,拥有丰富的应急管理经验。

  据了解,在日常工作中,智囊团成员通过参与危化品应急处理的研讨,加强交流合作,及时掌握消防动态和灾害信息等情况,结合消防部队在抢险救援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提出改进和加强的意见及建议,不断提升消防部队应急处理能力和组织指挥水平。

  另外,在紧急情况下,大队还建立了快速反应机制,充分运用专业技术和丰富的工作经验,远程为现场指挥部提供科学的决策和有效的处置措施,为消防部队圆满完成“急、难、险、重”的各项灭火救援任务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确保各项灭火救援、抢险救援任务更科学更合理更安全。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湖北

湖北江陵组建专家智囊团保障危化品应急救援科学安全

8日,记者从湖北省荆州市江陵县消防大队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能力,不断适应社会发展形势要求,该队建立了由20名技术专家组成的智囊团,为危化品应急处理救援出“金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