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省举办“中国梦·劳动美”职工系列主题活动

2017-09-07 15: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9月7日消息(记者陈瑜艳 通讯员王海霞)记者从今天浙江省总工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浙江省“中国梦·劳动美——喜迎党的十九大”全省职工系列主题活动已拉开帷幕。

  据介绍,浙江省职工系列主题活动将贯穿全年,包括劳模工匠巡回报告会、企业职工读书活动示范现场交流、“浙商银行杯”首届职工八人制足球赛、首届职工微影视大赛和全省职工摄影大赛等五项内容。

  其中,劳模工匠巡回报告团自7月以来先后进企业、乡镇,学校,在杭州、宁波、衢州、嘉兴、丽水举行了5场报告会。接下来,将在各市县、产业形成十、百、千场不同规模不同形式的宣讲报告和活动。

  同时,企业职工读书活动则将在各地企业和职工中蓬勃开展,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如“职工读书月”“全民阅读进企业”“打造书香企业”“职工读书沙龙”“互联网图书馆”等读书活动品牌。目前,浙江省已建成4万个职工书屋,全国示范点445个,省示范点已超过4千个。

  “浙商银行杯”首届职工八人制足球赛活动将于9月11日在东阳横店开幕,有28支职工足球队参赛。首届职工微影视大赛和全省职工摄影大赛目前都已处于作品征集阶段。摄影大赛已汇总参赛作品3000多件,大赛结果揭晓和获奖作品展览开幕式将于9月27日在桐庐县叶浅予艺术馆举行。

  浙江省总工会新闻发言人董建伟说,举办浙江省职工系列主题活动,主要是为了丰富、活跃广大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并在此基础上凝聚全省职工团结奋进的强大正能量,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浙江

浙江省举办“中国梦·劳动美”职工系列主题活动

记者从今天浙江省总工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浙江省“中国梦·劳动美——喜迎党的十九大”全省职工系列主题活动已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