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眉山青神:环保知识走进学生“开学第一课”

2017-09-02 10: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9月2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宋美志 高扬)“保护环境应该从我们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不浪费每一粒粮食,不浪费每一张纸,合理利用资源,更好地保护我们的家园。”9月1日,四川眉山市青神县实验小学方轶萱同学在该校开学典礼暨全县“践行生态文明 守护碧水蓝天”环保校园行启动仪式上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环保意识,特别是让广大中、小学生能掌握基本的环保知识,青神县在2017年秋季开学举行践行生态文明 守护碧水蓝天环保校园行活动。活动当天,全县各学校因地制宜,通过开学典礼发出环保倡议、学生签名、讲环保知识、参观污水处理厂、上街文明劝导、一节环保科学课等形式对学生进行环保教育。

  

  

  当天,县初级中学的同学们在污水处理厂工程师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粗格栅、细格栅、反应池、消毒渠、出水口等一系列污水处理设备及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了解污水处理知识。当看到浑浊的污水经过一系列复杂的流程最终变成干净水时,大家对污水处理的难度和精湛的技术工艺也感到惊叹。

  从没想到污水处理厂每天要处理1万多吨的水,这个量很大。如果我们每天能够节约一点,科学一点,就会减少污水处理厂的压力,我们的岷江也会更清澈。县初级中学八年级学生谭紫慧在参观县污水处理厂时感慨。

  

  据了解,在活动当天,青神县全县中小学生、幼儿园共约18000人参加此次活动。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眉山;环保;开学第一课

四川眉山青神:环保知识走进学生“开学第一课”

9月1日,四川眉山市青神县实验小学方轶萱同学在该校开学典礼暨全县“践行生态文明 守护碧水蓝天”环保校园行启动仪式上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