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多地已实现国地税 “一窗一人一机”联合办税

2017-09-01 13: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9月1日消息(记者 张四清 通讯员 王琳)近日,大连市长兴岛国地税联合推出“一窗一人一机”联合办税服务,让纳税人“只取一次号,到一个窗口,找一个人”,就可以办好国地税两家的业务。中油蓝天石化(大连)有限公司刚刚落户长兴岛,公司会计刘女士高兴地说,“本以为新办一家企业很麻烦,没想到在一个窗口就解决了所有办税问题,太好了!”

  今年以来,大连市地税局积极与国税部门深化合作,共同打造一窗一人一机”联合办税新模式。双方在业务培训、人员交流、技术支持、操作规范等方面通力协作,依托共有的“金税三期”系统,打破业务通办壁垒,实现信息一次采集,税款一次征收,数据共享共用,让纳税人真正享受“进一个门,叫一个号,办两家事”的一站式服务。

  记者从大连市地税局获悉,目前金州区、开发区、甘井子区、高新园区、保税区、长兴岛、长海县等7个区域共设有一窗一人一机”办税窗口48个,分布在各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税服务大厅和部分基层税务所,已累计为纳税人办理税务登记、税种认定、税款申报、发票管理等涉税事项近3600例。条件成熟后,该项服务将逐步在大连全市推广。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大连

大连多地已实现国地税 “一窗一人一机”联合办税

近日,大连市长兴岛国地税联合推出“一窗一人一机”联合办税服务,让纳税人“只取一次号,到一个窗口,找一个人”,就可以办好国地税两家的业务。中油蓝天石化(大连)有限公司刚刚落户长兴岛,公司会计刘女士高兴地说,“本以为新办一家企业很麻烦,没想到在一个窗口就解决了所有办税问题,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