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汕头关区5家企业入选海关总署“龙腾”行动重点企业名录

2017-08-30 14: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汕头8月30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汕关宣)近日,海关总署在全国海关组织开展“龙腾”专项行动,目标是在全国范围内遴选一批对知识产权保护有较多需求的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通过集中海关执法力量和执法资源,重拳打击进出口侵权货物违法行为,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侵权困扰,维护公平有序的进出口贸易秩序。

  汕头海关配合总署各项部署,多措并举落实“龙腾”行动各项要求。目前已完成关区内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的遴选工作,经过广泛宣传,深入挖掘,层层上报筛选,关区内共有5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入选总署“龙腾”行动重点企业名录,分别是:汕头市超声研究所有限公司、广东富味制果厂有限公司、广东美宝化妆品有限公司、广东三元玉瓷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新功电器有限公司。对于入选的重点企业,该关将通过建立知识产权企业联络员制度,指定专人负责与企业进行沟通联系,及时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及维权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引导鼓励企业积极运用海关知识产权保护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海关总署将加快重点企业知识产权海关备案申请的审核进度,同时可帮助企业协调第三方,为有需要的重点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总担保服务,减轻企业维权的资金压力。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关在货运渠道针对涉嫌侵权情事采取措施7次,货值约人民币207.9万元;立案3宗,案值约人民币111.5万元;行邮渠道查获涉嫌侵权情事1宗次。下一步,该关将根据总署要求开展重点执法行动,集中执法力量加大对重点企业、重点航线、重点商品的知识产权侵权打击力度,深化与地方工商、公安部门、司法部门的联系协作。同时,该关将继续开展知识产权海关保护的各类宣传活动,通过举办“汕头海关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成果展”、印制《企业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指引》、编发微信宣传材料、制作以知识产权海关保护为主题的法制动漫等方式向社会宣传知识产权海关保护的成效,并通过“送法进企业”等活动为企业提供个性化、针对性的指导,提升企业知识产权海关保护维权能力,规范企业合法经营,维护公平有序的进出口贸易秩序。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汕头;海关;重点企业

汕头关区5家企业入选海关总署“龙腾”行动重点企业名录

近日,海关总署在全国海关组织开展“龙腾”专项行动,目标是在全国范围内遴选一批对知识产权保护有较多需求的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通过集中海关执法力量和执法资源,重拳打击进出口侵权货物违法行为,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侵权困扰,维护公平有序的进出口贸易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