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起沈阳中小学开始陆续进行中小学新生阳光分班

2017-08-28 11: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8月28日消息(记者郭威)今年,沈阳中小学将连续第六年实施阳光分班,今天起,沈阳市各区将陆续进行阳光分班,阳光分班一般以教育集团或大学区为单位进行,均使用市教育局阳光分班软件。阳光分班结果不仅要公示,还要和相关档案资料一起上报市教育局进行备案。

  今年阳光分班与往年一样,由市教育局统一的电脑软件随机分班。今年阳光分班工作集中在8月28日至30日进行。阳光分班当天,根据每所学校班级数量,电脑将新生随机分配到各个班级,各班人数基本一致,所考虑的因素只有每个班的性别要均衡。

  在家长和社会各界监督下,电脑软件将随机生成各班级名单。之后,由一年级全体班主任老师进行现场抽签,决定每位老师所带班级。这样的两大步骤确保了分班分老师的公开、公平、公正。

  每年的“阳光分班”现场都邀请家长代表、教育局行政人员及社区工作人员等各界人士监督分班全过程,还要现场请监督人员在分班后打印出来的名单上签字盖章,确保公平。确定后的班级名单将贴到学校醒目位置,向全体学生和家长公示。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沈阳;中小学;分班

今起沈阳中小学开始陆续进行中小学新生阳光分班

今年,沈阳中小学将连续第六年实施阳光分班,今天起,沈阳市各区将陆续进行阳光分班,阳光分班一般以教育集团或大学区为单位进行,均使用市教育局阳光分班软件。阳光分班结果不仅要公示,还要和相关档案资料一起上报市教育局进行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