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昆明晋宁募捐60余万爱心资金资助贫困家庭学子156人

2017-08-26 22:58:00来源:央广网

  

  捐助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吕水仙 摄)

  央广网昆明8月26日消息(记者李腾飞 通讯员吕水仙)8月26日,昆明市晋宁区2017年“爱心助你上大学”捐助暨高考状元表彰活动在郑和文化广场举行,市、区级领导、爱心单位、爱心人士、高考状元、受资助学生及家长代表等400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社会各界纷纷奉献爱心、慷慨解囊,现场共募捐到爱心资金60.47万元,资助贫困家庭学子156人(其中本科院校学生137人,专科院校学生19人),共发放助学金61.8万元。

  晋宁区“爱心助你上大学”活动自2007年开始,至今已是第十一年,先后得到100多家爱心单位和众多爱心人士的关心与支持,十一年共筹集到善款440余万元,共资助贫困学生1181名,发放助学金400.5万元,剩余资金存放在爱心助你上大学专户上。

  2017年,为鼓励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发奋学习,不断强化帮扶举措。以往本科生一次性资助4000元、专科生一次性资助3000元的2个标准上调为985院校一次性资助6000元,211院校一次性资助5000元,普通本科院校一次性资助4000元,专科院校一次性资助3000元的4个标准。2017年,根据家庭贫困程度,在采取一次性资助的基础上,推动更多的企事业单位和爱心人士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的长效帮扶举措,如今年晋宁区国税局“一对一”持续帮扶2名困难学生完成学业,昆明仟真和餐饮有限公司“一对多”持续帮扶17名困难学生完成学业,进一步强化对贫困学生的跟踪服务,确保了教育扶贫工作落小落细落实。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昆明晋宁;募捐;贫困家庭

昆明晋宁募捐60余万爱心资金资助贫困家庭学子156人

8月26日,昆明市晋宁区2017年“爱心助你上大学”捐助暨高考状元表彰活动在郑和文化广场举行,市、区级领导、爱心单位、爱心人士、高考状元、受资助学生及家长代表等4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