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全力推广PPP模式 向社会推介78个项目

2017-08-24 18: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8月24日消息(记者刘涛)记者从成都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获悉,成都市向社会推介78个PPP项目,总投资金额3208亿元。

  PPP模式是指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是政府与社会携手开展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公共服务的一种治理创新,也是公共服务由“政府供给”向“合作供给”、“有效供给”的变革。成都市2015、2016年陆续推出两批PPP项目,目前已有30个项目签约,总投资1145亿元,引入社会资本944亿元。

  本次成都全市推介项目共78个,总投资3208亿元。其中市本级项目16个,总投资1566亿元;区(市)县项目62个,总投资1642亿元。

  这些项目中,交通运输领域项目16个,包括市域快速路、中优城市快速路及主干路改造项目等,总投资1534亿元;市政工程领域项目37个,包括“锦城绿道”特色小镇、“成都文化中心”核心区项目等,总投资1112亿元;生态环保领域项目14个,包括淮州新城污水处理厂、中心城区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三期)等,总投资132亿元;水利领域项目4个,包括全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一期)、都江堰北区水厂建设工程等,总投资46亿元;公共服务领域项目5个,包括成都国际足球中心、岷江新城教育设施建设项目等,总投资345亿元;信息通信领域项目2个,包括智慧城市项目等,总投资39亿元。

  成都市发改委副主任冯劲夫称,为切实提升社会资本参与的积极性,成都市重点筛选和推介了有较好现金流的项目,这批项目根据自身特点,确立了能够形成合理预期的回报机制,其中通过“可行性缺口补助”和“使用者付费”确定回报的项目63个,占80%。此外,项目覆盖面广,涉及市政工程、交通运输、公共服务、生态环保、水利等领域,基本涵盖经济社会发展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项目经各级党委政府统筹规划,层层筛选,前期经过了较为充分的论证和测算,具备转化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的良好条件。

  目前,这批项目信息已在成都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PPP服务中心等门户网站上公布,列出了项目实施阶段、回报机制、实施机构及联系方式等信息。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四川

成都全力推广PPP模式 向社会推介78个项目

记者从成都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获悉,成都市向社会推介78个PPP项目,总投资金额320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