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筹建红十字运动展览馆 公开征集史料藏品

2017-08-24 15: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824消息(记者吴新伟)重庆市红十字会今称,为铭记百年人道历史、传颂百年人道故事,重庆市红十字会正筹建“重庆市红十字运动展览馆”,即日起,长期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相关史料、藏品。

  市红会介绍,国际红十字运动在重庆的发展已有一百多年1911年成立以来,作为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重庆市红十字会长期开展备灾救灾、资金募集、扶危济困、应急救护、无偿献血、遗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人道传播、儿童医疗救助、疾病应急救助等工作。

  本次征集范围主要包含四方面:与重庆红十字会有关的重要人物、事件、团体的实物与史料;反映红十字运动在重庆发展的实物与史料;反映与“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相关的实物与史料;海内外各界人士拍摄、收藏的反映重庆市红十字会建会以来的影像资料和报刊杂志等物品。

  征集的种类有五大类:日常用品类,包括与红十字相关的衣物、织绣、工艺制品、文具、印章、家具、牌匾等;文献图书类,包括与红十字相关的手稿、信札、古籍、契约文书、报刊、杂志、宣传品、印刷品、标语、日记笔记、舆图等;徽章证件旗帜类,包括与红十字相关的勋章、胸章、臂章、领章、袖章、帽徽、肩章、像章、纪念章、证章、聘书及各类证件、旗帜等;邮品类,包括与红十字相关的邮票、实寄封、纪念封、明信片等;音像制品类,包括与红十字相关的原版照片、胶片、以及珍贵拷贝等录音录像制品。  

  征集方式为无偿捐赠。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捐赠藏品遵循自愿原则;重庆市红十字会对捐赠方颁发重庆市红十字运动展览馆收藏证书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重庆

重庆筹建红十字运动展览馆 公开征集史料藏品

重庆市红十字会今称,为铭记百年人道历史、传颂百年人道故事,重庆市红十字会正筹建“重庆市红十字运动展览馆”,即日起,长期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相关史料、藏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