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世界因生命而融合”全球纪念活动在辽举行

2017-08-23 13: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8月23日消息(记者郭威)8月20日,2017年”世界因生命而融合”中国主会场纪念活动在辽宁山观陵山艺术园林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殡葬协会主办,辽宁省殡葬协会,辽宁省老龄产业协会协办,福寿园国际集团辽宁观陵山艺术园林公墓有限公司承办。同时三十二个国家参与全球纪念活动。

  由南美殡葬协会倡议在全球范围联动开展的“世界因生命而融合”纪念活动在每年8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举行,2012年至今已举办了五次包括中国玻利维亚,巴西,阿根廷莫尔,墨西哥,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蒙古等三十二个国家都会在这一天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参加活动,共同歌颂生命。作为这一活动的发起者和倡导者国际殡葬协会主席特雷莎通过网络视频连线中国主会场并致辞,她非常感谢中国业界的创新参与并表示中国殡葬业所拥有的是一种融合,传统和创新放眼未来而又不忘根基的能力。希望大家能够借此活动相聚在一起,对生命表达赞颂之情。以此创造更加美好的社会和生活。

  中国殡葬协会会长李建华表示今年是中国殡葬协会自2014年正式接到南美殡葬联合活动邀请以来连续第四年参与全球纪念活动全国各地的殡葬单位分别以不同形式积极参与,对于弘扬中国殡葬优秀文化扩大中国殡葬事业在国际社会影响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本次活动通过“蝶舞”、“梦之花”等文艺节目,演绎生命的破茧成蝶,更内蕴者,中国文化中庄周梦蝶,天人合一的哲学理念,现场还通过墓志铭的朗诵展现生命和传承的精神意义。

  此外,本次活动还特别安排了登高行走的工艺环节公益行走团队有辽宁省老龄协会产业沈阳学习雷锋志愿者,铁岭县横道河子镇小学生沈阳文化艺术界团队以及关陵山艺术园林员工及客户代表等组成的团队行走的过程中集到的朋友圈点赞数按每个赞一元钱,捐赠给辽宁省老龄产业协会。据统计,本次活动最终集赞数一万八百个。福寿园国际集团和旗下辽宁省关林山艺术园林联合向辽宁省老龄产业协会捐赠一万零八百元用于养老服务、医疗康复护理培训等公益项目。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辽宁;殡葬;纪念

2017“世界因生命而融合”全球纪念活动在辽举行

8月20日,2017年”世界因生命而融合”中国主会场纪念活动在辽宁山观陵山艺术园林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殡葬协会主办,辽宁省殡葬协会,辽宁省老龄产业协会协办,福寿园国际集团辽宁观陵山艺术园林公墓有限公司承办。同时三十二个国家参与全球纪念活动。